老公擔心我翻臉,輕聲細語的說,
「我是覺得你那個網誌不要再寫了! 睡眠都已經不夠了,還常常不睡覺寫東西。」
「抒發情緒是很不錯,只是這樣對身體真的不好...」

我背對著他,淚流滿面。

昨天因為睡了幾小時,所以半夜又沒有睡。

看完黃金七秒半關於卡奴的故事,我的心情異常低落。
半夜,遇到老公起床喚我快睡,跟他說到想回娘家借錢還債先的事情。

沒有想到,我得的消息,令我跌落谷底。
我傻傻地過日子,雖然知道家裡負債,卻不知道原來是這麼大筆錢。
該怎麼還這筆錢,我沒有辦法不往壞處想。
即使看再多的勵志書也沒有辦法讓我的心情好轉。

人在失志的時候,往往只會想得更壞。
尤其,是我這幾年不就是"充滿期待終有一天情況會好轉"而看不出有絲毫的問題?
該吃的吃,該花的花,沒有為還債而特別節省,還自以為已經比起從前省很多了~
誰知,卻是這樣的情況呢?
而一想到,老公這幾年不知道怎麼撐過來的,更是心疼。

不是沒有人可以幫,只是老公說,萬一沒有弄好,本來是一家倒,最後卻弄得拖累另外兩家。
我懂他的意思,自己欠下的,是該自己還。
只是我希望,還給銀行的,為什麼不給爸,給公公呢?


未來會怎樣,我不敢想。
新聞裡報導一位殘障作家,從年收入百萬變成下半身失去知覺,天堂到地獄,她選擇堅強。
她說﹕「痛苦失志的時候,可以大哭大鬧,但是絕對不能失去信心!」

我傷心無助也徬徨,但是我得為了孩子堅強。



無論如何,我想再兼個工作,網誌可能就沒有時間再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