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地,我在突然間就懂了。
懂我為什麼哭...

我為什麼哭?
就像你說﹕一看到老公就哭,那是我在怨你啊!

我扭傷腳,扶我的是媽咪,背我的是妹妹。
而你,來看過我幾次?每次都還是順路來看。

星期六能去打球,卻沒能來看我。
星期日,如果不是我要你買東西來,你或許也是睡覺。

也許,
你覺得你的關心是在心中,
但是,
我卻看不到。

你的關心只僅於﹕「腳好多了沒?」

比起我的左鄰右舍,那些提供治療方法、或叮嚀善後的人,
身為"老公",你要失敗得多。

當我腳扭傷,妹妹毫不遲疑的背著我走進走出,連上下樓她也想背。
就算是我強不肯,她也隨侍在旁盯著。

而你呢?

明知道我依賴你,
你的表現卻像我一個人也可以。

既然如此,我又何必去告訴你?

做老公,
在我受傷時扶我、背我的﹔
在我喊痛時安慰我呵護我的,
不該是你嗎?

我知道,
公司很忙,
但公司離家很近。

你可以在中午去打球,
就是不會想來看我的傷,
或是來讓我看你一下也好。

你不會。

你就是不會。


然後告訴我,
「老婆,有事要讓老公知道...看老婆哭,害老公差一點也跟著哭...」

我明白。
我懂。

可是你知道了又如何?

你知道我腳痛想老公,
可是你來安慰我了嗎?

想見你,特地去買了肉乾及鳳梨酥要你過來拿,
若不如此,我看得到你嗎?

沒有,
我怨你沒有。


所以老想著哭,
哭我沒有老公....




每次,妹都帶我去換藥。
一星期了,你做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