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為家裡的魚缸加裝了二氧化碳。

從84年買自己的窩開始,因為準老公的一句話﹕「我蠻想養魚的。」就開啟了我十年來的養魚生涯。
一開始我也不懂很多東西,都是直接請水族館老闆幫忙搭配。
從簡單的金魚開始養,從簡單的假水草開始種。
不過可能因為是門外漢,魚總是養不好,很快就死了再買,買了又死。
但是我們一樣不死心,買書來看或是追問老闆一堆為什麼。
實在是因為看魚缸裡的魚在水裡悠游,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
我們最初在水族箱前面擺放兩張小椅子,兩個人常常坐在椅子上看魚游,
一看,就可以看幾個小時,就只是看魚在水裡游過來游過去...

後來,我們要結婚了,房子也裝潢了,水族箱要移動到新的位置。
我去水族館時,剛好看了一個新的造景缸,裡面有漂亮的浮木與美麗活潑的水草。
所以我決定換了這個新的水草缸,這個魚缸因為是水族館方已經飼養一個多月的魚跟水草,我想我接手應該會比較容易。
果然這個魚缸陪伴我們好長的時間,當小孩出生後,我也會將高餐椅放在魚缸前讓兒子看魚游,我可以趁著不用抱他的時間做做家事。
直到921大地震的發生,將整個缸的魚以及浮木都破壞殆盡,因為兩個幼子讓我實在無暇重新整頓與照顧魚缸,所以就將魚缸搬到後陽台,暫時放棄養魚。

去年我們搬家,新居的客廳比較大,所以我想重新將魚缸整理整理。不過老闆說我的舊缸已經使用四五年了,玻璃上面的痕跡已經沒有辦法清除乾淨,建議我換個新缸。

想想也好,所以我又重新換了現在這個缸,也是一個超美的造景水草缸。
經過上個月重新更換濾水的系統,我的魚已經大大降低了死亡率,而且孔雀魚的尾巴也越養越漂亮。
但是魚越養越好,水草卻很不容易養。

短短的幾個月,我的水草已經換了第三輪,不管用得多美,都會漸漸爛根死去。
美美的水草缸只有鮮豔的魚隻,少了陪襯的水草,也失色許多。
水族館的老闆與美麗的老闆娘建議我加裝二氧化碳,
之前妹夫就曾向我提過,要水草美,只有裝CO2一途,
為了好不容易穩定的魚缸,我真的很慎重的考慮。

不過第一次裝CO2卻需要花不少錢購買器具,我很心疼,但想了整個晚上,最後還是心一橫,裝了。
因為每次購買水草,又花錢又費時。還會將整個魚缸弄得混濁。錢花一次,以後都可以不用再擔心水草了。

老闆娘來幫我裝好鋼瓶與管線,並順便種植新的水草。
有錢人真好,只需要花錢請人家動手,就可以在一旁等候成果的展現。
但是要當有錢人多難,我在心裡默默地為這個世界的不公平感嘆。

新的魚缸,多了新的夥伴。Co2透過細化器輕輕的飄散溶解在水中,水面上的孔雀以為氣泡是食物而爭先恐後地靠近搶食。多傻~

希望這個魚缸,可以因為我的用心(還有用錢)而漸入佳境,穩定的魚穩定的水草,也為我們一家帶來穩定的運勢。生生不息的小小世界,也可以為我們的事業增添更多財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