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很冷,天天都想吃鍋。

中午,桂曲就打電話問說今天晚上要不要吃鍋?
有鍋可以吃,當然想啊!
不過原本已經決定今天該回爺爺家。算一算,我已經將近兩個星期都沒有回去了呢!!
但是,人家真的很想吃鍋,吃熱騰騰會冒煙的涮涮鍋。

跟老公商量的結果,因為老公實在不喜歡吃火鍋,所以我接了兒子女兒後就先跟桂曲他們去吃,七點他回到家會先過去跟公公照會一下,等我們吃完了再回去給爺爺看。

老公從來不介意我吃,天天吃好料他也不會多說話。我常常為了想減肥而節食,他總是會煽動我"想吃就吃",還好我很注意自己的身材,結婚近10年來沒有增加多少體重。當然要扣除這半年來服用類固醇會虛胖無法自我控制不斷增加的體重之外...

我們最喜歡吃的涮涮鍋是離家一小段路的元町。

這間位處小路邊的涮涮鍋從剛開幕沒多久就讓桂曲他們發現。
妹夫他一直都有意願要往料理方面發展,為了保有敏銳的舌尖味覺,他們倆夫妻會到處尋找好吃的料理,然後從這些店裡找一間味道最好的店去要求自己的料理水準。

元町的裝潢跟一般的涮涮鍋有點不一樣(下次我會拍照..),多了幾分和風的味道。
他們的餐前飲料也與一般的店不同,多了一點點梅子的香味。
沾醬也是。無論加不加辣椒,他們家的沾醬就是跟別人不一樣,也有風味獨特的梅香。

我今天還是點了最常吃的"泡菜牛",兒子已經可以自己吃一個鍋的菜盤,所以我也加點了一份魚片鍋。
我想,這樣敘述很難讓人明白,所以我想下次帶著相機去拍照,順便再詳細記錄。

做吃的,只要用心,客人一定會發現。
現在到元町吃,我一定會記得要先預約,因為吃飯時間一定會客滿。
看人家在外面的椅子上縮著身體苦等,我們到了就可以進去吃,哈哈哈哈,好爽喔~雖然很幼稚,但是表示我們是常客,也讓他們知道下次要先預約,就可以在家把該看的電視該做的家事都完成了才姍姍來到。

但是我擔心的,是天天吃好料對身體的負擔。
畢竟年歲已經不小啦,要懂得開始養生了。
(偏偏元町這麼好吃,真是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