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是依約要前往服飾店取回修改長度的牛仔褲的日子...

從一早,我就因為這個約定而忐忑不安,
畢竟發生了這麼丟臉的天大事情,
從來沒有跟外人吵架的我,該怎麼面對"亂誣賴人"的罪名勒﹖

不過,丟臉歸丟臉,錢都已經花了,褲子我還是要拿回來, (  真是歐巴桑的個性! )
我暗自在心中決定﹕大不了將之前修改衣服的錢也都還給那位"平白無辜被罵一頓"的小姐。
(........................... 妳也幫幫忙,那個錢本來就該妳自己出,是妳硬凹的耶!!! )
那,那我該怎麼辦呢﹖買個東西當作是賠禮送她﹖
可是送什麼好呢﹖錢太多的我送不起也不想送,錢太少的...連我自己都要嘆氣搖頭的算垃圾還是禮物﹖

想不出來啦!!!  所以我空手而去!!!

當我到店裡的時候,那位秋蘭小姐(我偷偷問了美容師...)正背著我站在櫃台裡,
我竊喜著,因為這樣我不會因為害怕與她的眼神交會就退卻了腳步。

我輕手輕腳走過去,不是啦!我又不是小偷,只是剛好穿平底軟鞋沒有聲音而已!
我走向櫃台,靠近秋蘭小姐,我抬起雙手... ( 幹嘛,妳要偷襲人家喔!)
輕輕的放在她的肩膀上,
她嚇了一跳回過頭來, ( ....... 廢話,她當然會嚇一跳!說快點好不好阿!)
她,可人的秋小姐,她笑了開來....說﹕「妳來了喔....」

啊~~我鬆了一口氣,這個世界還是如此的美好,沒有因為氣溫變冷而人心也變冷。

秋小姐(請原諒我忘了問她貴姓)很熱絡的從櫃台下拿出我的長褲來,
她要我看看長褲修改的結果,結果當然是非常完美啦。
確認OK後她就將褲子裝進塑膠袋中交給我,
我跟她都沒有提到修改費的問題...  (  哼!真是貪小便宜!)

接過袋子時,我低下頭輕握她的手,說出誠心誠意的一句﹕「不好意思喔,我真的很抱歉!!!」
秋小姐笑著說﹕「沒有關係啦,讓我打妳的屁股就好了!」
我也陪著笑,但是很擔心她真的會伸出手來打我,不過還好她只是說笑...(  人家沒妳小心眼,愛計較)

閒聊一番,當然秋小姐也免不了又重提當天的解釋,
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又不知道該怎麼表示,
剛好看見一旁的模特兒衣服外披了件很美的"披肩"。
我順口就說了﹕「哇,這件披肩好漂亮...」
然後"寬宏大量"的秋小姐,就走了過去取下來.............披在我的身上!

我,我,我問了﹕「這麼漂亮的披肩一定很貴喔!」
熱心的秋小姐笑著說﹕「這我們天母的分店賣$3990!」

嚇!這件說保暖遠不及外套,平時又用不到的披肩,要四千元﹖

秋小姐可能察覺我額頭上的三條黑線,她又開口說﹕「可是我們只賣$1290...」

又嚇!什麼﹖你們同樣的東西定價差了...我算看看,足足差了$2700!!!!!!!!!!!!!!!!!!!!!!!

旁邊等客人做臉的美容師這下也插嘴了﹕「妳披起來好漂亮喔!而且啊,我們只剩下這一件了!」
我轉頭跟Amy說﹕「Amy,我從來不會因為聽到只剩一件就買東西 ...」
美容師訕訕的尷尬的笑了一下,還是又說了一句﹕「可是妳披起來真的很貴氣耶!」

秋小姐幫我將披肩的兩端在胸前打了個結,
她推我到鏡前看我""雄偉如游泳教練的肩膀""讓披肩給修飾得小了一點點點,
她再推我轉身看背後華麗的珠飾,襯得我...更沒有腰....

啊,這條美麗的披肩真的是很華麗。
不過,什麼時候我才用得到呢﹖而且,$1290對我來說還是要考慮考慮...

秋小姐看我在鏡前轉過來轉過去,看過來看過去,明明就黑色一條看幾遍也不會變彩色.....
憑她號稱十幾年的專櫃經驗,一定可以看出我的猶疑,
她低聲的跟我說﹕「很划算啦,天母都賣$3990了,妳買了就賺到了啊!」
緊接著又說﹕「而且妳知道我對你"最好"了啊,妳看連Amy姐她改衣服的錢我從來都沒有不跟她收的內...」

我知,我懂,我了解...

所以,我的衣櫥裡又多了...不 !因為擔心衣櫥太擠會將這件手縫的珠飾披肩給弄壞,
我將她寶貝地掛在客廳走道邊的衣架上﹕


 ◎看,我雄偉的虎背熊腰,是類固醇藥物害的!


所以,小妹,以前妳朋友送妳的那條粉美的土黃色絲巾,
真的也是不便宜的,
尤其他若是在"租金昂貴的台北市"購買的話...

不過,挑剔的我,
竟然在將披肩放上衣架的時候,
發現了這條披肩,
是條"不良品"........或是說"未成品",
她的一邊珠飾,沒有縫製完成............
我正煩惱要不要拿回去"責怪"秋小姐賣給我這件乍看不會發現,仔細核對卻有失誤的披肩...


 ◎仔細看,在我褲子左邊的口袋上方,臂膀的下方開始,跟右邊的圖案相核對下,可以發現有整排的珠珠沒有縫到...
   然後,在中間分線的地方,也有亮片沒有縫完整....



天老爺啊,
您為什麼給我親切的秋小姐之後,
又賜給我一件"讓我耿耿於懷"的披肩,
您究竟是要我學習什麼呢﹖﹖﹖﹖

            (..............我無言以對,睡覺去了,希望夢裡老天會告訴妳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