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迷上了張妙如跟徐玫怡的"交換日記"。

很迅速的看完交換日記7以後,
發現除了自己進貨不容易之外,
市面上也不容易買到,
所以手邊正在看的交換日記8,
我竟故意的慢慢欣賞,
慢到幾乎一天只看幾頁,
可能擔心一旦看完了又會沒有東西可以看...

很佩服妙如跟玫怡的際遇,
兩個作家,竟然都嫁給外國人士,過著異鄉生活...
他們的文筆都非常的幽默有趣,
更妙的是加上他們畫得"非常靈活"的漫畫...
真的好精彩!

今天,看見玫怡寫說新買了一台PDA,
她在PDA上做很詳細的記錄,
而且依賴著訂定的時間過生活...
妙如回寫,
說跟玫怡是不一樣的人,幾乎不太做什麼計畫...
需要記下事情時,通常就是隨便寫在一張紙上,
我突然的爆笑了起來,
因為看見妙如畫的"撕了一段的捲筒衛生紙",
衛生紙害羞的表示:"我就是miao的PDA..."
哈哈哈哈哈哈.....

看得越多,就會發現其實他們兩位真的是很不容易,
寫文章容易,寫"有趣的文章"就有點難度,
如同說笑話容易,做"有深度的搞笑"就需要很多的技巧,
況且日子一天24小時扣除沒有辦法思考的睡眠時間之外,
咻~~的一下子就過去了的分分秒秒,
要用開朗的文字令人感到有趣,還要一寫寫了好幾年,
果真有三兩三,不愧為暢銷作家...

寫網誌,只需要用到文字(因為不會畫漫畫..),
但是要寫出可以留作紀念的文章卻不容易,

以前我寫校刊,
有人說我的文章風格很像社會觀察家,
看得東西太細,細到容易傷害到自己;
有人說文章常常太溫情、太感人,
讀了令人傷心、令人心情鬱悶;

也許是吧!

其實我只是希望,
既然是要將心情做文字記錄,
就不要像聊天一樣說得拉拉渣渣地,
像報上的明星八卦一樣,不會讓人有心靈的感觸,
看過了,在看下一篇報導時就已經遺忘。
而我想寫的文章,
是希望不論是自己或是供人閱讀,
都可以在每次的閱覽時有一些些的想法與悸動,
當然也會希望可以像妙如&玫怡一樣,
將悲情的一面隱藏心底,
用有趣的文字記述生活、描繪心情,
也許日子會更容易過...

不過,也許這是我的本性,
就像小妹說的:
我還是維持自己風格,搞笑就讓她來吧...

這我真的是要舉雙手贊成,
玉的搞笑細胞,像是身體的一部份,
實在是因為現在國外的生活環境沒有辦法讓她發揮,
不然她的"寶",真的是讓人心曠神怡啊~

或許是因為想法總是偏黑暗面,
所以看妙如跟玫怡的圖文,
可以求得平衡點... 

開朗的文章令人忘卻煩惱,
淒美的愛情令人為之動容,
我就是愛淒美,這就是我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