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以為,賣素食的老闆,說話就像菩薩一樣的讓人如沐春風,
那就大錯特錯!
沒有想到,我跟大嫂每天吃的素食店老闆娘,竟然會這麼令人難堪的話。


因為我真的很想當志工,加上子嫻老師的請求,
更因為妹夫每週需要有一天進貨,
所以我們決定星期二休息一天,
讓我可以繼續當志工,
讓妹夫有時間去進貨~

今天是第一天休息,
店門上貼著我昨夜趕緊寫下的休息公告,
剛開學,學校校務眾多,回到家已經中午時分,
我就直接到隔壁隔壁,每天我跟大嫂都會買的素食攤買午餐。

老闆娘問﹕「今天休息喔!」

我說﹕「是啊!我去當志工!」

老闆娘繼續問﹕「那麼閒喔!還去當志工!」

我回﹕「因為小孩子班上沒有愛心媽媽啊~」

老闆娘緊接著又說﹕「那妳大嫂啊!」

我笑笑回她﹕「我大嫂一個人沒有辦法...」

這位賣素食的大姊,竟然接著說﹕「拜託!又沒有很多人!

真是奇怪!我高興休息關妳什麼事!!

我還是面帶微笑地答覆她﹕「就算是一次只來兩個客人,我大嫂也沒辦法趕著做給客人吃...」


然後,提著當歸湯、麵線,轉身走回店裡,

我以後都不會再去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