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試賣第一天。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頂下之前已經很久沒有開店,
所以好像左鄰右舍都沒有人記得我們這裡有一間早餐店。

等了好久,煎台前面走來走去的人不少,
但就是沒有什麼人留意到我們。

站煎台作為店面招牌的大嫂不敢開口說早安,沒關係,我來!

「早安!」「您早!」「早~~」

有聽見的路人,就會親切微笑的點頭回應;
當然,其間也會有裝作沒有聽見毫不應答的路人。

姪女萍說:「那個人好像有點嚇到耶!」

「我就是要讓他知道,我們這裡有一間早餐店,而不是像逛市場一樣地著頭一直走過去而已...」
 
最離譜的,是有一位鄰居竟然因為聽到我喊「早安!」之後,
突然回頭說;「呦!恁已經開幕了喔~」

看吧!
不嚇她一跳,鄰居還真的不知道我們已經開店了說。


整個上午,沒有多少顧客,
我想這樣也好,
我們的手腳不夠快速,可以趁暑假的時候慢慢訓練。
(只是我希望大哥大嫂不要因此就灰心)

大嫂第一天站煎台,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倒是我第一天包辦所有煎台外的工作,做起來心驚膽跳。

早餐店的東西眾多,每個顧客要求的東西也都不一樣:
三個漢堡,一個不要菜只要小黃瓜、一個都加不要洋蔥、一個番茄醬要多一點...
飲料也很亂:要冰要溫,還有奶精少一點...等等,
還有顧客點的並不是菜單上有的東西(是自己搭配食材),
一要結帳我就得呼叫大嫂的協助。

另外我最擔心的,是單價還不夠熟悉,
即使妹印製了一疊菜單在櫃台讓我們可以隨時察看,
但是每一樣東西,我們都還是慢慢尋找價格,
這一點對於分秒必爭的早餐店來說,我們還要多加油,才有辦法在最迅速的時間為顧客結帳。



今天也聯絡了姜大哥,請他幫忙清理家裡的諸多待分類垃圾。

說真的,整理一個家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還要負責搬運到垃圾場丟棄、焚燒。

姜大哥是原本負責我們社區的清潔公司,
整個家,清空,報價4500。
老公說,這真的是賺辛苦錢,
每一樣東西都要細分,送到垃圾場才不會被罰款。

要我像姜大哥那樣慢慢清慢慢搬,大概半年以後都還沒有辦法退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