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的變化,比最近的天氣還劇烈。

昨天寫網誌,還寫說不搬回娘家,要跟大哥大嫂下去做早餐店。

今天,還在學校的晨光時間,就接到大哥的來電,意思是說他們不接了!

為此,我的心情比洗三溫暖還更刺激。
昨天M還跟我說到她拒絕了一通打來詢問頂店的電話,
這下子!我該怎麼做才能圓滿收尾呢?

離開學校,回家又載嫻上學後,本來應該回家補製作ABC的教材四點多才睡的眠,
但是想了想,我也不可能睡,還是直接過去M店裡跟她談談,
確認了她一天的營業額無誤,我開始有自己下去做的打算。

但是,今天我有什麼資格、什麼條件說要頂店?

我是個負債的人,爸媽原本是聽說大哥出資才答應我去試試看;
大哥大嫂都不敢下去做的生意,我還借錢去承接,立場站得住腳嗎?

但是明知這是一個會賺錢的生意,也許是個機會,不做真的很可惜。
怎麼辦?

我一直在心裡盤算著盤算著,
不然,想辦法找親戚朋友出面或出資,然後我下去做,
反正我回娘家以後也是要另找工作,為何不接個已知收入的事業呢!


去找了師父卜卦,結果卻是"我不能做"。

理由?

理由跟年初我問三太子的結果是一樣的。
我今年犯太歲,去年的病符還沒有過,
如果要跟著大哥大嫂做,勉強,
如果要我自己做,不行,我的身體健康會出問題。




一時間,我大受打擊。

之前要開珠寶店,因為一個念頭,就此這個期望中的行業與我漸行漸遠;
現在重蹈覆轍,我又要眼睜睜看一個機會與我無緣。
心裡的煎熬,肩負的債務,令我無力。

師父當然也勸我,今年不適合做,別貿貿然冒險,到時候賠了夫人又折兵,絕對划不來。
該我的,老天爺一定會給我,師父要我先回娘家休養生息,明年再說,機會一定還有。


我要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