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自己曾經的想法感到懊惱、感到羞愧。


爸打電話來時,我剛好在洗澡,兒子跟外公說,等一下瑪麻打回去。
我跟爸媽,分居在台北桃園兩邊,沒事鮮少拿著電話聊天。猜想爸打電話來為了什麼事...

等我弄好了,打電話回家,爸接的電話。
一開始,他說了些別的,關於什麼,我現在連個頭都沒有印象。
然後,爸清清喉嚨,突然問說﹕「妳有沒有興趣作服飾店?」

「有啊!」何止?我昨天下午還打了夾報裡的電話。

「我注意了很久,在中壢sogo旁邊有一間啦,說老闆娘因為懷孕,小姐就亂來...」
「只是,這樣你們就可能要搬回來家裡住,然後...」

「我之前也有問過,在西盛街郵局那邊,我都還跟人家說我已經搬上來...」我懶懶地說。

「那,妳看我是不是明天要過去看看?」
「我是想說,看女兒這麼辛苦在過日子,想說弄一個生意給妳做...」
「我剛剛跟美玲(爸同鄉的女兒)通過電話,她說服飾店要是地點好的話,是可以做...」

我也想過,服飾店不需要太多裝潢費,也不需要屯過多成本,還可以兼顧我的網拍。只是,中壢太遠,我也沒有經驗...

「爸,你先不用去啦,等阿凱回家了以後我再跟他說說...」

(現在想來,也許也因為累,我在說電話的口吻,一副無精打采的模樣,希望老爸不要想歪才好)
(可是,我的心裡,真是百感交集,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跟爸說說笑笑)


因為前陣子的壞心情到了極點,讓小妹也憂心。
每週固定跟爸用skype通話的她小小地透露我的狀況不佳,
小妹後來跟我說了爸的反應,讓我覺得自己非常不應該。
雖然,爸並不知道我真正的債務狀況,但是已經讓他又開始煩惱,為我擔心。

所以,本來以為,歷經商場驚滔的爸會嗅出我的經濟困窘的想法,原來是自作多情一場﹔
更所以,還以為,爸只冷眼旁觀卻不願意伸出援手幫我渡過難關的想法,真的是自尋煩惱!

爸希望我搬回去住,小心翼翼讓小妹轉達這個想法,
而我卻因為心裡很多亂七八糟的牽絆,不敢輕易允諾。

整理出來的一個想法,不知道誰可以懂?

這麼多年以來,我看清了一些事。
我擔心,搬回去住,也許省下一些費用。
但是,即使省下了金錢,卻有可能因為兩家人住在一起而摩擦犧牲了親情。
(每次大家坐下來喝茶聊天時,我都會在心裡想,如果當年我們沒有離開公司,就沒有如今一起歡笑的時刻)
(而這樣的親情我們花了三四年的時間才漸漸找回,一起生活令我很擔心)

搬回去,是沒有辦法的辦法。
「至少,我們知道還有一個地方可以回去。」跟老公說了爸的想法以後,公輕聲的這樣說。

而我這樣的想法,說給爸聽,他可以理解、可以諒解嗎?
因為不知道他能不能理解而沒有說出口,會不會讓他覺得我不懂事不領情呢?

我想著爸無奈的掛上電話後會有多失落,卻不知道還能怎麼做才可以讓事情更圓滿。

我跟老公說﹕「實在是因為我們沒有用,如果更有出息,爸根本就不用為我們擔心。」
老公點點頭,沈默不語。他懂我的難處,卻也沒有辦法幫我什麼。



而爸,用心良苦的讓我感受他對我的疼愛,更是讓我好不容易止住不再奔流的淚水,又滴滴答答哭個沒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