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越來越痛。太不在意害了自己。

凌晨要洗澡睡覺時,才發現燙傷的傷口,它根本不讓我碰熱水,不,連溫水都不行。
可是天這麼冷,要我洗冷水?門都沒有。所以我還是忍耐著痛洗臉洗澡。

等我就寢,看見左手中間的三指,都已經紅通通的,還發著燙...


買早餐時,不停甩著的手引起老闆娘的注意(甩手是希望揮動的風可以降低熱感)﹔
跟老闆娘提到燙傷的事情,老闆娘拿了一條軟膏幫我上藥。
她說,她們做煎台的時候也是常常燙到,所以她有備藥。
然後,她用透氣膠帶幫我將手指頭一隻隻包起來。藥膏涼涼地,挺舒服的呢。

「晚上應該就好多了,如果沒好,妳要去看醫生啦!妳的手很漂亮也...」

「不用啦,又不是被火燒到。」我笑笑的回著老闆娘。


我錯了。

晚上洗碗的時候,傷口一樣不讓我接觸溫水,而且還是發著燙。
我開始覺得奇怪,為什麼被水燙傷比被油燙傷還痛呢?

我不會很怕油燙傷。炒菜、炸肉時,我都不會因為怕濺油而閃躲。
夏天有一次,一滴油濺到我的肩頰骨。我不以為意,沒有想到兩天後變成一個傷口,後來脫皮了還變成一個疤。接近一公分直徑大的淺褐色疤。

但是那個傷口,碰水後變成潰爛水泡時我也只用3M防水透氣膠帶貼住,等脫皮了以後我也不覺得有多痛。

不過這次不一樣。
不碰水的時候,傷口就會隱隱著發燙,像是只有那三指發燒一樣。
碰冷水還不錯,但是紅紅傷口的地方浮浮地不能碰﹔然後絕對不給碰溫水,接觸熱水會非常痛,所以我只好洗涼水,好冷。

包起來也一樣不舒服,不會因為我多包幾層透氣膠帶就比較好,還不停的去拍手腕,好奇怪。

這下就慘了,總不會變成脫皮的慘狀吧!
我只是燙到水也,好丟臉。

到奇摩知識裡查詢,發現被水燙傷的都是洗澡水。
我不知道被開水燙傷會不會比被洗澡水燙傷嚴重,但是我知道,開水是接近煮沸的,而不會有人用煮沸的水洗澡。
而我還不是一燙傷就處理,讓熱水在手指上多留了一些時間,還繼續用熱水洗澡...
這下心裡開始七上八下的。手燙傷若是留疤,多醜啊~

到藥局也買了一條軟膏,學老闆娘的方式將手指包起來,希望睡起來以後會沒事了。
我可不要讓我的雞爪手留下傷疤。好消息是,至少不是慣用的右手。

更好的,是可以"以身做則"機會教育小孩子千萬不要輕易玩熱水...對吧....

千萬不要掉以輕心,被水燙傷,跟被火燒到一樣,很痛很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