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兩個孩子吵著吃義大利麵。

以前這類食物,都是由小妹做給他們吃的。
從小妹出國後他們說了很多次,但是我一直沒有時間試試看,
也因為沒有麵醬就一直...延了又延...

正好前天去聯社購物時看見了義大麵醬汁就終於買了回來,所以今天想嘗試一下。

雖然說嘗試,但是我真的沒有什麼頭緒,
所以我打算按照記憶中電視裡的煮麵方式...

找一個深鍋煮水,把家中僅存的1/5包螺旋麵找出來,放在流裡台上備用。

在等候水開的期間,我又回到電腦前。剛好親愛的小妹上線了。
真是來得巧,我趕緊向她詢問煮麵的方式。

然後我又回到鍋前,打開蓋子,放了一些鹽巴。
雖然不知道鹽巴的作用,但是每次看大妹小妹煮麵都會加。
是的。我們家的大妹小妹,不但很會義大利麵,還會烘烤小點心。

不過我不會。我通常不愛做吃的。我做手工藝。

等水滾後,將螺絲麵倒進鍋裡,用撈麵勺稍微翻攪關小火蓋上蓋子。

果然有人指導輕鬆得多。不用一直去試吃麵的熟度。

小妹說,煮個12分鐘就是小朋友可以接受的爛度。
如果要吃硬一點可以在8分鐘就撈起來。
小妹還說我如果買一般的麵醬是可以直接倒進麵中攪拌,在放進微波爐裡加熱就不會太涼。

沒有差,因為我家孩子是貓舌,涼一點吃還比較好。
我將計時器先設好10分鐘,又回到電腦前跟小妹話家常。


時間一到,嗶嗶嗶嗶嗶的聲音響起,我從從容容地走進廚房,
打開蓋子看見螺絲麵正優雅地跳著水上芭蕾。

因為覺得麵只加上醬汁有點單調,
冰箱裡還有我們最愛的火腿,我切了剩下的半包,丟進鍋裡一起煮熱。然後關火。

將螺旋麵撈出來裝在大碗公裡,再將麵醬倒進碗公裡,將麵與火腿及麵醬,拌到均勻。

將將將將~我第一次煮的義大利麵就可以裝在碗裡上桌啦。



將照片傳給小妹看,
她說為什麼火腿比麵多?

其實因為火腿是後來撈進碗中的,所以當然就會在上面。
而且要拍照,當然要將"份量十足"麵相較好的來拍啊!

一小鍋麵,填飽我們三母子女的肚子。

再次有機會,再試試看煮醬汁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