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間飯店,比Kelly的帥王還要更遠離火車站。

如果從北宜公路進礁溪,
山泉大飯店,應該是看見的第一間大型飯店。
這間飯店,看起來並沒有網路上的照片那麼得大,
不過房間數也不少喔,所以稱之為"大飯店"也不為過。

我這次改訂這間飯店,主要是考量Kelly的飯店裡沒有供餐,
去了好幾年,都是午晚餐得走一小段路到外面去吃。
走出去吃其實也不是不能接受,可是出去要吃什麼勒?
去年是火鍋炭烤(還遺失了我珍愛的心鑽),前年是吃涮涮鍋﹔
再之前有吃路邊快炒,也有吃過泡麵。
在台北吃的也是差不多這些,出去渡假怎麼可以還是吃這些...
所以,今年訂房的條件,飯店內可供餐是我的一大考量。

下午三點checkin以後,我們領到的房間的鎖匙,
兩大床的四人房睡起來很舒適...沒有辦法,孩子需要的睡眠空間比大人還寬,
緊鄰的隔壁就是大妹指定的和式榻榻米房,這個安排倒是讓我們輕鬆不少。

不過,我訂的卻不是以"餐"為主,而是SPA。
每次去渡假,總是很想請人來按摩,舒展一下整年打電腦工作的緊繃神經。
訂房時看見有附按摩的組合,價格也不貴,所以就選擇了"煥采"。
由於按摩的小姐是飯店與外面業者配合的,行前飯店來電確認時我訂的是四點整。
剛進房間沒有多久就趕緊先要老公去洗個澡,很快,兩位年輕小姐就已經到啦!
按摩其實真的很舒服,躺臥在床上讓人從頭到腳按按抓抓的,很快我就開始打瞌睡。
老公他的背抓按了很久,真好。我的腿部倒是花了小姐不少時間。
等我意識到兩人的差別時,卻因為時間已經差不多了,我夢寐以求的背部SPA已草草結束。
真可惜,下次若是還有請人來房間按摩,我懂得會請他們特別針對我想要的部位。

我對這間飯店的印象,第一眼的外觀來說,飯店算很新的建築。
飯店是以倒ㄈ的方式建造,中間空洞的地方一樓就是戶外池。
我們的房間在四樓,因為是最邊間,算是很安靜。
即使小朋友在兩間房來來去去的,也比較不會對其他住客有所影響。
飯店後方緊鄰著火車鐵軌,站在房門外的落地窗,可以看見偶爾經過的火車,別有風情。
不過,這間飯店的問題有二,
一是戶外池的規模太小,比起房間數,住客如果都在差不多時間到達溫泉池泡湯,會顯得非常擁擠。
而且,戶外池的溫度也太低。開口處迎著風面,不時會有大風吹拂,露出水面的皮膚,冷得緊。
大池的溫度只能說比冷水高溫而已不夠熱,45℃的池子卻太小也太淺,一下子就擠滿了人,不盡理想。
二是餐點。大妹他們因為不喜歡SPA,所以他們訂的是附餐的套組。
我為了要與他們同時用餐,所以checkin時就已經另外付費訂的三個養生套餐。
分別是黑胡椒牛肉、糖醋里肌、炸吐托魚。單客的價格是$399,我覺得是頂合理的價格。
餐廳在二樓,六點用餐的時間一到,我們就帶著孩子一起下樓,我們應該是最先用餐的住客。
餐點的擺設蠻有特色,不過,上菜的速度卻沒有辦法配合顧客用餐的快慢,
有的時候得停下手來等候,有的時候上菜又太接近,將桌子擺滿料理,沒有空間。
套餐最先上的是冷盤,有牛蒡、蓮藕還有海蜇皮絲。接著就是我最愛的生菜沙拉。
我覺得很好吃,爽口,除了不太敢吃的海蜇皮絲(由老公負責),所有的冷盤與沙拉都由我吃光光。
然後上的是養生熱雞湯,兒子很喜歡喝,幾乎喝完兩份,我們也很高興他的胃口這麼好。
緊接著,三道主菜同時上桌,一下子桌上就堆滿了料理。
炸吐托魚的味道不錯,吃起來很新鮮﹔另外兩道就跟一般餐廳的差不多。
不過,這時候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因為主菜有點鹹度,我們竟不知道該怎麼食用。
老公走到飲料吧的附近探看有個看起來像電鍋的東西,發覺裡面的確有白飯,旁邊卻沒有碗。
詢問飯店服務人員以後,他們才驚訝說忘了將餐碗拿出來讓我們取用。這,讓我們有點啼笑皆非。
最後,還有蛋糕以及水果。不過蛋糕不夠鬆軟,連小朋友都不愛吃,水果倒是很甜。
整個餐點,我是覺得還不錯吃啦,老公卻覺得普普。

用完晚餐後,我們決定散散小步到去年小妹帶他們去過的小夜市。
其實,那是一條比較熱鬧的街道而已,也稱不上夜市。
走出飯店,發覺隔壁棟的一樓是山泉團體客的用餐地點,我們猜著食材不知道有沒有差別...
路經Kelly的帥王,有點心虛地看了一下房間的燈光,看起來他們的生意還是很不錯喔!
走著走著,我們經過了去年用餐的烤肉店,驚覺烤肉店已經不在了,換成兩間不一樣的飲食店。回憶令人傷心,快步離去。
礁溪的街道還是很熟悉,不過變得熱鬧許多,遊客也變得更多。
我們一行四大四小,隨意走在寬闊的街道。嗯,礁溪的街道比起台北,不算小喔,尤其是火車站前。
越往火車站的另一個方向走去,越發現蓋了不少新的旅店。
我們笑著說明年訂過來這邊好了,下來就可以逛逛。不過同時我們也猜想,這邊的房價說不定比較高喔~
走沒有多久路邊的小攤也減少了,我們竟進入7-eleven逛,買了幾條小蛋糕以及一盒泡麵,準備晚一點肚子餓了可以吃。
回來的路上我們買了當地的小吃﹕卜肉&軟絲。價格不斐,但是真的非常好吃喔,意猶未盡的結果就是十點多我又開車出去再買一次。
回程我們一樣前往每年必到的特產店,購買好吃的牛舌餅,花生糖,鴨賞以及茶腿肉。

回到飯店以後,暄跟嫻已經懂事啦,知道來到礁溪就是要泡湯,開始不停地詢問什麼時候去泡溫泉。
我們只好在九點左右準備好泳衣泳帽浴袍等,就帶著小朋友們一起下樓去泡湯。
可惜兩池的溫差太大,小朋友只願意待在讓我發抖的低溫池,而老公卻嫌高溫池的溫度又不夠熱,泡起來沒有感覺。而且不停吹來的冷風,讓情形更加惡化,所以沒有多久我們就開始準備回房間的浴缸中泡湯。
說真的,房間裡的水溫還比較舒適,我帶著嫻跟淳在浴缸裡玩了一會。
十點多,我因為肚子餓,所以就開車帶嫻嫻回到熱鬧的街道,找一間好停車的路邊攤買了卜肉跟軟絲。我發現這間同樣的價格卻多好多料喔,買了各兩盒也分給桂曲他們。雖然也好吃,不過果然價錢還是決定產品的好壞,之前貴貴的那間比較好吃一點。

老公很辛苦,沒有多久即開始打瞌睡,我也累,但是小朋友還沒有意思要睡覺。
等我也開始打瞌睡,才趕著他們關燈關電視就寢啦!
明天,我們可能只會在房間裡的浴缸泡湯吧!!這一點,Kelly的飯店就佔極佳的優勢。他們的戶外池舒適得許多。

不知不覺間,我的生日就這樣渡過了。
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感覺,真好。只是很想小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