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我知道,但我就是心情很差。

這兩三個月,因為接手二姐的店傢飾的網拍,從整體賣場的設計與連結、買賣的流程、不停修正再修正,
我忙得睡不飽不說,連以前認為非常重要的部落格都要寫memo提醒自己定期來登入,以免過期無法再開啟。

總算這個月,成績比較好了,卻……唉

也許你要說,我總是抱怨你不告訴我心裡的話,
結果來跟我說這些你的想法,卻讓我心情不好,還說以後你都不說了。


親愛的,關於網拍的部份,無論是茱莉亞小鋪,或是二姐的店,
你告訴我的,總讓我有不知道該接什麼的無奈。


你知道嗎?

你說:老婆,每天忙到睡兩三個小時,一個月只賺兩三千,划得來嗎?

當然划不來,但是我還是要告訴你(也告訴自己),萬事起頭難。

我希望我堅持,堅持到可以不再只靠茱莉亞小鋪。因為我覺得,賣書的工作,對我而言,有很多的限制。

你來跟我"溝通":為什麼他們可以馬上回覆買家說什麼書什麼時候有?
你來"提醒"我:他們有幫買家找25本書,同一本書。

我能說什麼?

也許我一開始,會跟著你的話,告訴你原因:因為怎樣怎樣、可能如何如何
也許你一開始,只是想幫我,希望我可以做得更好,賺更多的錢。

我懂。

但是,我是被動的。你想到過嗎?

如果人家不幫,我可能連賣場都沒有辦法做,
如果今天管道是我的,又有什麼是我辦不到的呢?

於是,當你不只一次來向我"交流"的時候,總是陷我於兩難。

應該怎麼回覆你?
去質問他們?為什麼你們可以,我卻不行?你們應該要提供我更快速更好的服務?

人家是賺了我多少錢呢?

如果我沒有辦法將這個部份改善,就不接書單嗎?不做了嗎?


機緣之下,我接了二姐的店。從網拍、到網站。

只是,你一樣的態度,依然讓我難以承受。

我知道你也許只是個想法、也許你為我好,希望我更好、希望我不吃虧。

從一開始你就沒有認為我做二姐的店是可以賺錢的。

分析這個分析那個,卻沒有分析我沒有能力與條件可以賺更多。

你說:你不相信二姐只賺一成。
你說:難道不能公司出嗎?

我該怎麼做?

對!去問二姐說,你賺得比較多,這些議價公司應該可以接受,或是原本就該接受?

問題是一樣的。

如果今天,我是自己進貨、自己經營,又有什麼不能做的?


但,都不是。

書,是人家幫忙整理書單、幫忙找書(雖然我不知道實際狀況,但也有可能他要自己去找)、用他們的車載回來、整理書、還送過來

傢飾,是人家進貨、人家付貨款、人家壓貨底、人家無論新貨舊貨都願意提供

任何一邊,我都只是被動者。

任何一邊,有個萬一,我這份收入,就沒有了。

沒有人,會因為我不做網拍而餓死,
而我,卻會因為少了這份堪稱穩定的收入,生活費出現問題。


我喜歡聽你說話。

說公司、說客戶、說老闆、說新聞、說棒球

但是,當你說這些我根本無法做些什麼,
甚或是感受到你認為我做的盡是些"沒有用的"、"讓你搖頭的"工作

我的心情真的很低落

我又何嘗願意讓自己做得這麼卑賤?這麼委屈?這麼辛苦?

可這些都是現實。


我感謝他們都願意給我機會。

你也說,我們窮的連鬼都不敢靠近,

但是他們都願意給我機會,讓我付出辛勞換取必要的收入。

我真的非常謝謝你在這兩三個月,
因為我的忙碌,而主動幫我兼顧賣場、代我即時回覆問與答

謝謝,真的很感謝

你今天可以給我的,是我們應該怎麼修正做法,在" 不麻煩不要求人家更改遊戲規則 "的前提下,
讓我可以做得更好、讓我可以做得更順利。

因為,遊戲規則,從來都不是我可以左右的。

要求人家修改規則,是要付出代價的,沒有優異的成績,怎麼談?拿什麼談?


我心情差,是因為我無奈。

是因為你沒有想到過我的立場。

是因為你並不肯定我的付出與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anling2003 的頭像
    kuanling2003

    Juliaの**隨手筆記**

    kuanling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